汐斯缇X

这里汐缇,很高兴认识你

愿不忘初心

【追凌】无题 ooc慎入

#还债ing(XD」∠)_HE放心食用

@Ueki-YGi 你的点文好了,渣文笔还请见谅qwq

金凌怎么也没想到,明明有这么多人在场,偏偏那只丑陋无比的蜘蛛精就盯着自己不放。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砍断了几只腿让这蜘蛛精无法行动,结果这妖物挣脱了蓝景仪他们设下的束缚不说,还孤注一掷地将庞大的躯体往崖边一翻,自己没反应过来就被连带着一起滚下了悬崖。

岁华和乾坤袋都遗落在了上面,辛亏悬崖下有一条细细的河流,自己正好落入水中才避免了摔成肉饼的悲剧。

浑身湿漉漉地从水里爬出来,刚上岸还没走几步一股钻心的疼痛涌了上来,金凌发现自己的右小腿被山石刺穿了。

……丢脸死了。金凌气地狠踹了几脚蜘蛛精摔得稀巴烂的尸体,牵扯到伤口又惹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两边的峭壁很高,夜晚的崖底又弥漫起了阵阵白雾,金凌看不清路只能凭着直觉,一瘸一拐地向前摸索。

当金凌被蜘蛛精撞下山崖时蓝思追的心跳几乎都停了半拍,他毫不犹豫抓过自己的佩剑,不顾雅正地朝蓝景仪喊道:

“景仪你和大家先回刚刚路过的那个小镇,我寻到阿凌就去找你们。”

然后也跟着跳了下去,留下凌乱的蓝景仪和其他几个不知所措的蓝氏弟子。

御剑慢慢落到崖底,蓝思追一手执剑,一手掏出一张灵符点燃,还没走出多远就看到那摔得惨不忍睹的蜘蛛精的尸体。

借着微弱的火光蓝思追发现地上有几滩向前蔓延的血迹,他的心拎了起来。

“阿凌,你在哪!”

蓝思追喊道,同时支起耳朵注意周围的动静,不久他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回应,于是赶紧跑了过去,很快就在一个小山洞里找到筋疲力尽的金凌。

“蓝思追你怎么下来了。”金凌记得他当时可是离悬崖蛮远的。

“我担心阿凌啊,阿凌你哪里受伤了。”

蓝思追塞给金凌一张灵符然后半跪在他面前,找到了金凌腿上正往外流血的伤口,先是捋起他的裤腿涂上一些药膏,发现没有纱布时果断撕了一块衣服下来,再扯下自己的抹额给人包扎好。

金凌看着他这番举动,“蓝思追你这样就不怕蓝启仁罚你抄家规?”蓝思追抬起头,笑着说:“为了阿凌抄多少遍我都不在意。”

“哼。”

金凌撇撇嘴扭过头,耳朵根却有点发红,不过灵符的火光太弱了蓝思追并没有看见。

“现在该怎么办?”金凌看向外面,雾好像又浓了些。

“我跟景仪说了让他们在刚刚经过的那个小镇等我们,等天亮雾散了我御剑带你离开这。”

金凌突然打了个喷嚏,这时才想起来自己的衣服还是湿。蓝思追的乾坤袋里没有放衣物,他想在山洞里捡些木材,可这里除了石头就石头,没有其他东西,只好作罢。

脱下自己的外袍披在金凌身上,蓝思追在他旁边坐下。金凌想把衣服还给他,这点程度的寒冷算什……

阿嚏——算了算了就这样吧。

金凌裹紧了外袍,可湿漉漉的衣服一直在吸收他的热量,再加上夜间崖底的温度比较低,金凌只觉得自己又晕又冷,整个人不自觉地往蓝思追身边靠。

灵符不多,蓝思追便没有继续点燃,他一直提防着洞外的动静,直到金凌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肩上时才反应过来,两人的距离貌似有点太近了。

“阿凌……”

“睡不着,我靠一会”金凌现在累得只想只想好好休息,可头又疼得睡不着。蓝思追闻言于是慢慢放松肌肉,尽量让金凌枕得舒服些。

“……阿凌,我给你唱首歌吧?”

“你还会唱歌啊,别五音不全,我嫌弃。”

蓝思追无奈地笑了笑,清了下嗓子缓缓开口:

“月儿弯,月儿弯,月儿弯弯像宝儿船”

“宝船儿摇摇,宝船儿慢”

“带哪个娃娃云里儿钻”

“愿你在我身畔,勾住满天云彩……”

蓝思追唱的这首歌有点像童谣,在姑苏长大的他嗓音虽带了点江南的软糯,但也蕴含着少年人的活力。

听着听着金凌迷迷糊糊地想“他唱歌其实还不错”,他的眼皮子越来越重后来靠着蓝思追就这样睡着了。

在金凌进入梦境后蓝思追也在生物钟的指示下闭上了眼,而两个少年睡着睡着头就抵在了一块……

第二天蓝思追准时睁开眼,金凌还没醒,外面的雾消散了不少。蓝思追并没有喊醒金凌,他侧过脑袋打量着仍在沉睡的人。

金凌只有在睡着时眼角间的傲气才会收敛点,蓝思追用另一只能活动的手替他整理了下略凌乱的头发,鬼使神差地在他额心的朱砂痣上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然后就像偷了腥的猫一样赶紧转回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过了许久金凌才睁开眼睛,他揉了揉有点懵的脑袋,“什么时候了?”

“不知道,不过外面雾散了,我们可以走了。”

蓝思追想扶着金凌到洞口,但后者说了句“我没那么柔弱。”就撑着石壁一瘸一拐地走到外面,蓝思追只好跟在他后面。

“阿凌你这样能站稳吗?我背你吧。”

“不要,我可以的。”

“可我害怕中途会出事,要不我抱着阿凌?”

“滚!”

最后金凌还是妥协了,任由蓝思追背着自己御剑飞上悬崖。而刚落地两人就遇上了担心一整晚、一大早就来寻找他们的蓝景仪一伙人。

至于蓝思追回到姑苏后被蓝忘机惩罚倒立抄《雅正集》三遍、跟着过去养伤的金凌看不下去就帮着一起抄就是后话了。

————————————————
#蜘蛛精之所以盯着大小姐不放,是因为就他一个穿着黄衣服(泥垢)

#歌谣是【月儿谣】,男神唱歌就是好听w

#不知不觉码了这么多(=ω=;)有点烂尾ummmm别打我

评论(1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