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斯缇X

这里汐缇,很高兴认识你

愿不忘初心

【魔女集会】言灵魔女—阿德利娜

在一座不算偏远的小城里,这一天市民们一窝蜂地涌向中心广场,他们的脸上满身兴奋和欢喜,就像要参加一场盛大的节日一样。

虽然今天不是什么重大日子,不过也足以记录在小城的日志上。

城里的教廷抓到了一个魔女!将在中心广场对她举行火刑!

人们挤在狭小的广场上,争先恐后地抢夺最前方的位置,然而当中央上早已搭好的火架台上的牧师轻咳了一声后,闹哄哄的人群安静了下来。

随着远处响起的铃铛声,人们自觉主动地分开,留出一条道路。

一位穿戴整齐的神职人员摇着铃铛,另一只手握着一根麻绳,绳子的另一头则系在一个衣衫褴褛的长发女人身上。

市民看到这个女人便开始议论纷纷,如果不是有教廷的人在场,恐怕早就有脾气暴躁的人冲上去、质问她为什么要带来灾祸!

神职人员一路拉扯着女人来到火架台上,火架台搭得极高,台下堆着小山般的枯草,中央耸立着一根圆木。

等其他人给她捆上更加结实的绳子、绑在柱子上后牧师开始宣读这个可恶的魔女所犯下的罪行。

阿德利娜微微抬起头,一头乌亮却杂乱的头发披散下来,堪堪挡住大半张脸,只留有一双灰蒙蒙的眼睛,透过发丝缝隙无力地打量着不远处的人群,眼神里带着一丝自嘲。
  
“……综上所述,即将对这个万恶不赦的魔女执行,圣火洗礼!让她洗清自己的罪恶、祈求神的原谅并回归神的怀抱!”

牧师话音刚落,人们高喊起来:
  
“烧死她!烧死她!烧死她!”
  
高喊声像受到感染一样迅速扩散开来,人们高举起拳头,一下又一下地朝被捆着的女子。

牧师朝一旁的人看了一眼,那人点点头,立刻将早就准备好的火把扔在台下的干草上,刹那间火舌席卷而起,带着滚滚黑烟直逼阿德利娜而去。
  
高温炙烤的痛楚让阿德利娜如坠炼狱,她强忍住痛苦,怨恨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曾听人说,痛到了极致,便也不觉痛,她任由火焰无情蚕食着自己的身体。

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做过,为什么要她来背负这些莫须有的罪行!凭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她喃喃自语了两句,高昂起头张开嘴,冲着眼前已经被火焰染得通红的天空,用无边的愤恨与绝望,化作一句嘶哑却尖锐的高喊:

“我要你们记住我的话!”

火势也在这一瞬间增大,瞬间吞没了她。

“■■■■”

不知是谁念出一道咒语,原本鲜红的火焰变成了诡异的惨绿。

牧师大惊:“怎么回事?!”

人们也开始骚乱起来,只见一个与周围显然格格不入的黑袍男子突然出现在火架台上,火焰卷起的热浪吹开他的兜帽,白色的长发倾泻出来。

普通人目瞪口呆时牧师赶紧让人驱赶这个来路不明的闯入者,但那些教廷的神职人员却怎么也接近不了火架台,就像有层看不见的结界一样。

阿德利娜缓缓睁开眼,痛楚早已消失,反而在绿色火焰的灼烧下还感觉到一丝温暖。

她眯着眼睛看向眼前的黑袍人,视线模糊地看不清他的面貌。

“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

阿德利娜问道。

男子却摇了摇头,忽视周围的嘈杂,笑眯眯地回答她:“可怜的魔女啊,我并不是来解救你的,只是想和你做个交易罢了。”

“呵……”阿德利娜感觉很好笑:“你认为我现在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吗?”

“当然有啊,比如,你那充满怨气的灵魂很让我心仪啊。”

阿德利娜的瞳孔缩了一下,她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眼前这个人,是不是传说中地狱的魔鬼。

可能嫌太吵了,男人侧过头斜视着下方的人们,“阔噪,安静一点。”

他话音刚落,市民们惊恐的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有人想逃离这里,但中心广场也像被罩了层结界一样,任何人都无法离开,只能眼睁睁地看向台上的两人。

感觉耳朵边清净多了,男子继续笑眯眯地问阿德利娜:“把你的灵魂给我,我会给予你无边的力量,你就可以向这些愚昧的人、甚至是这荒诞的世界复仇。怎么样,这个交易你是否满意呢?”

阿德利娜看着前方,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活活烧死,然后等来世再报仇;要么就是接受这个恶魔的提议,用自己的灵魂换来力量。

“……我……我愿意献祭自己的灵魂,我要复仇!我要把这些痛苦十倍的还给他们!”

阿德利娜怒吼起来,男子像是早知道她会这么做,脸上仍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她打了个响指,于是绑在阿德利娜身上的绳子自动脱落。

她跌坐在地上,绿色的火舌舔过她的裸体,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痂、愈合。火焰早已把她的衣服烧成灰烬,男子便脱下自己的外袍披在她的身上。

“那么,”男子半蹲下来,抚摸着阿德利娜的脸庞:“让我见识见识‘浴火的魔女’是怎么向迫害她的人复仇!”

……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收走我的灵魂?】”

阿德利娜写下这句话,坐在对面的瞳吹了吹滚烫的红茶,小心翼翼地抿一口结果被烫得直吸冷气。

“不急啊,等哪天缺‘鬼’手了我会优先考虑你的。”

“【……】”

“要不要来一块?”瞳指了指摆在盘子里的非常精致的甜点:“甜食可是治愈心灵的良药,你也别总皱着眉头,这样显得好~老~啊~”

“【不吃!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是谁透露的我的新住址,害得那些家伙又找了过来】”

气急败坏地写完,阿德利娜犹豫了一下,又写道:“【真的显老?】”

“开玩笑的啦,不过总是忧心忡忡的真的对皮肤不好。”瞳笑嘻嘻地吃了块奶油蛋糕:“对于跟□□□(中立组织的首领,不知道名字就这样x)泄露你的信息我真心感到抱歉,不过没办法啊,谁让他带来的布丁真好吃。”

阿德利娜觉得自己迟早会揍眼前这个嬉皮笑脸的人一顿,明明第一次见面他是那么的,那么多……结果现在呢?原形毕露了啊这是???

“这样吧,我这里有套从人鱼那里交易来的珍珠首饰,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当做补偿喽。”

他说着阿德利娜面前突然出现一个用整块贝壳雕成的匣子,她打开看了看,很满意地收下了。

“我这边一会要来客人,就不留你了。”瞳挥挥手,桌上的餐盘全部消失不见,包括阿德利娜喝水的杯子。

阿德利娜微微点头,招呼一旁在扑蝴蝶玩耍的黑猫,抱着它便离开了。

没有变回本体的伊诺从楼上走下来:“她回去了?”

“嗯”瞳把玩着自己的头发,伊诺在他旁边坐下:“你也很好奇,你打算什么时候收取报酬?我知道你可不是慈善家。”

“哎我说了不急啊,”瞳笑了笑:“我这是在培养啊,她还有成长空间,等她到达巅峰时那灵魂才是最完美的。”

伊诺翻了个白眼:“算了吧你,说的好听,什么‘用你的灵魂换取强大的力量’,那还不是她们自身就有的潜能,你就是催化了一下而已,而且她们死后灵魂自然归你管,根本不需要献祭。”

“因为我觉得好玩啊,不过姐,你知道吗?”瞳看向她,灰眸中带着一丝伤感:“我死的那天,被火焰侵蚀的那一刻,我是多么希望能有个人来救我,我可以放弃我的灵魂,自愿堕入地狱之中,可是,并没有奇迹发生啊……”

“……”伊诺撇过头,沉默不语。

“当然我不是在怪你,教廷的人布置了结界,你根本进不来。”瞳安慰道:“那个时候我是多么想把所有人杀死,用最残忍、最痛苦的方法杀了他们。那天我看到阿德利娜的时候,就在想,”

“如果给她一个机会,她会怎么选择?”

“不过结果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她只是杀了那几个教廷的人,没有伤及无辜,所以我想看看她以后还会不会那么理智。”

这个时候门口的铃铛响了,瞳站起身而伊诺也切换回黑蝶形态。

“来客人,准备迎接吧。”

———END———

#跟小伙伴一起合作的故事集,她提供人设而我负责写_(:ᗤ」ㄥ)_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