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斯缇X

这里汐缇,很高兴认识你

愿不忘初心

【魔女集会】『时间领域』—卡蜜菈(一)

#跟小伙伴一起合作的故事集,她提供人设而我负责写_(:ᗤ」ㄥ)_

“卡蜜菈姐姐?卡蜜菈姐姐!醒醒啦。”

卡蜜菈缓缓睁开眼睛,大脑当机了好几秒也没反应过来自己是谁,在哪里,要做什么。

一旁的少女不满地嘟起嘴:“明明是姐姐兴致勃勃地拉我来剧院看这新出的歌剧,结果姐姐你倒先睡着了。”

剧院?歌剧?哦对了。

卡蜜菈这才想起来自己身处哪里,不知为何自己竟然睡着了,还做了那么一个亦幻亦真、光怪陆离的梦。

她仿佛看见了一片血色的天空,耳边全是少女们凄惨的哀嚎和火焰燃烧木头时爆裂声,呼吸间充斥着浓浓的焦糊味……

卡蜜菈赶紧摇摇脑袋,试图忘记这段并不美好的梦境。歌剧已经谢幕,她只好和女伴先从贵族专门的通道离开,以免发生意外。

“后面的女王和伯爵斗歌可是最精彩的一幕,结果姐姐你却错过了呢。”

“布莉,你别说了。”卡蜜菈无奈地笑了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睡着,虽然很可惜不过我还是等下一场演出时再看吧。”

“那我就再陪姐姐一回哈,对了姐姐,过两天家里会举办一场晚宴,你有时间来吗?”

“好的,我等你的邀请函。”

两人聊着聊着就来到了剧院门口,两辆精致的马车早已停在那里,前面马车旁的侍卫打开车门,卡蜜菈轻轻提起裙摆,踩着软凳坐进车里,而布莉则钻进后面那辆马车。

两辆马车一前一后地行驶在街上,在一个路口就分开了。卡蜜菈掀开窗帘一角,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和路边一群嬉闹的孩子们,心情稍微好点了。

那只是个噩梦而已。

她安慰着自己。

虽然这个噩梦真实得令人窒息。




回到自家的庄园,卡蜜菈的手搭在侍卫的肩上,下了马车。她先是回房间换了身裙子,披散的头发也扎了起来,离开房间后便往花园走去。

她欣赏着周围的美景,走进花园中心的灌木丛迷宫里,她熟练地来到迷宫的一处角落。这里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地方,只是开了几朵白玫瑰。

卡蜜菈嘴里念着咒语,同时走向面前的灌木丛墙。一眨眼的功夫她眼前的景象就变了,从阳光明媚的花园来到了一片广阔的草地。

不远处能看见一栋高耸入云的塔楼,卡蜜菈隐约听到一阵歌声。

她往高塔走去,很快就来到高塔下,歌声越来越清晰,于是她站在那里,静静地倾听这曼妙的歌声。

当歌声停下时,一只白色的小鸟从塔顶的窗户飞了下来,卡蜜菈抬起手臂,白鸟扑棱着翅膀在她的手指上落下,它的嘴里还衔着一小簇蓝色的满天星。

卡蜜菈拿过满天星,百鸟亲昵地蹭了她几下,扇扇翅膀又飞回塔里。

她抬头看了一眼高塔,便转身回到刚刚的草地。

卡蜜菈知道进迷宫前管家就在盯着自己,她不能在这里待太长时间,不然就会被父亲知道。

这里的秘密还是小时候哥哥告诉自己的。从卡蜜菈有了记忆开始,就从未见过母亲一面。有一天她哭得实在想妈妈,哥哥无奈之下只能偷偷带着她穿过迷宫来到那座高塔。

“我们的母亲,她就在里面。”哥哥牵着卡蜜菈的手,指着窗户说:“我们进不去,母亲也出不来。”

“那母亲为什么在里面啊?”卡蜜菈眼圈都哭红了。

“……我不知道。”

他们的母亲,公爵夫人在都城里算是一个永不会熄灭的话题。当年所有人都以为诺里斯公爵会和门当户对的哈里斯公爵家的大小姐联姻,结果他偏偏和一位不明身份的乡下姑娘结了婚。

然而婚后并没有人见过这位公爵夫人一面,尤其是大小姐卡蜜菈出生后,她就彻底消失了世人面前。

所有人都猜测是不是公爵先生醒悟了,为了整个家族的名誉而……尤其是现在,卡蜜菈的哥哥纳瑟夫是整个都城贵族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卡蜜菈是人人称赞的才女。

从卡蜜菈试图闯入塔内到现在聆听母亲的歌声,已经过去了十几年。

卡蜜菈明白母亲早已知道自己会来,不然也不会在她刚进入结界时就唱起那首她最喜欢的歌谣。

这对母女的距离只有那一座高高的黑塔。

———TBC———

评论

热度(7)